香港項目委員會 

「香港項目委員會」 於2017 年2月正式成立。該委員會致力在香港提供一個社會服務平台,並填補本地社會服務的技術缺口,服務對象包括本地有需要的社群、社福機構乃至個別弱勢人士。本來由「人道工程挑戰委員會」開展及管理的本地項目也轉交此新成立的委員會管理。

人道工程培訓委員會

「人道工程培訓委員會」於2017年2月正式成立。它的使命為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及透過以人為本及能力導向的培訓方式,促進可持續發展。這亦和EWB-HK的使命一致。

海外項目委員會

「海外項目委員會」 於2018 年1正式成立。該委員會致力提供一個社會服務平台,並填補社會服務的技術缺口,並參與直接提供工程支援予有需要的社群。

青獻社

「青獻社」成立於2011年10月21日。初期由來自香港大學的學生及來自香港城市大學應屆畢業生組成。香港科技大學籌內分會亦在2013年4月成立。

「青獻社」是一個聚集年輕人與學生去組織與我們使命相符活動的平台。在過往數年,「青獻社」成功籌備及完成數個在中國及柬埔寨自付盈虧的工程服務。「青獻社」有2個專案小組,它們是(i) 培訓小組, (ii) 學生分會。2016-17年,YMG為年輕會員及學生舉行了數個工作坊、培訓班及團隊建設營。 
 
「青獻社」亦負責發展及指導來自本地大學學生組成的學生分會。我們現時在香港大學(HKU)、香港科技大學(HKUST)與香港理工大學(HKPolyU)有正式與非正式的學生分會。學生可透過學生分會組織活動,或參加由EWB-HK舉辦的項目與活動。

全球挑戰

點撃圖像以穫取聯合國聯合國發展計畫署的最新資訊。(UNDP)

面書動態

點撃圖像以穫取無國界工程師在面書的最新動態。

 

項目資訊

無國界工程師(國際)全球論壇: 工程師陣線,全球議題。
24-25 August 2017, London, UK

今年全球論壇主要圍繞工程師的未來發展及我們,作為無國界工程師運動一分子,可以做甚麼。這次論壇有來自18國家48位參加者足以保證我們有一個豐富,多方面及全球性的探討關於如何保證工程有全球化思維及視野。這會議聚焦於合協作的重要性並有充分機會讓與會人士及團體坦誠討論。